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目前位置 : 首頁 > 熱門服務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成立 新北市政府共襄盛舉
  • 發佈日期:2021-03-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推動5G智慧杆發展及應用,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今3月24日(三)於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成立記者會,透過本次記者會確立台灣現行技術標準,成為國際共通標準,將產業鏈帶向國際市場。

    本次記者會邀請產業、中央及地方政府共同參與,包括會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TCA理事長彭雙浪、經濟部王部長美花及NCC陳主委耀祥及地方政府代表等,以凝聚共識。本府由劉副市長和然代表參與成立記者會,宣示本府積極在5G智慧杆之建設及發展,與業者合作訂定5G智慧杆標準。

    智慧杆透過IOT設備所收集到的感測資料回傳至本府大數據中心,以支援智慧城市的不同面向應用,並整合5G行動通訊、物聯網設備及邊緣運算,讓感測到的城市數據可快速進行前端處理。

    目前新北市正驗證智慧杆可行性,已規劃透過「點、線、面」方式進行場域驗證,其中「點」的部分規劃於「新北市政府周邊」及「新店碧潭」2處,以驗證「行政區」及「觀光區」的數據供大數據中心分析;「線」的部分,將規劃於市地重劃區之特定路段進行擴大應用驗證;最後以「面」的方式進一步擴大,並逐步擴展至新北市全區,使本府智慧城市發展再突破。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人 江奇叡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759   徐佳薇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758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資訊中心副主任 陳富添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558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36 人 更新日期: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