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目前位置 : 首頁 > 熱門服務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獲資通訊界亞洲盃ASOCIO肯定 遠距數位關懷中心勇奪ICT Award數位政府獎
  • 發佈日期:2022-10-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新北市昨(28)日赴新加坡參與2022年ASOCIO舉辦的ICT Award頒獎典禮,在數位治理上新北市以「遠距數位關懷中心」獲素有資通訊界亞洲盃美譽的ASOCIO ICT Award肯定,榮獲本年度數位政府獎之殊榮,顯見新北市在智慧城市的創新科技應用發展,國際上有目共睹。
     
    ASOCIO (Asian-Oceanian Computing Industry Organization,簡稱ASOCIO)是代表亞太地區24個經濟體的ICT協會組織,其每年皆會舉辦不同的年度盛會,如數位峰會、智慧城市峰會,以提供政府及企業一個交換資源、建立關係及商業機會的平台。另為促進產業、政府數位化、彌平數位落差,ASOCIO每年舉辦ICT Award亞太資通訊科技應用獎,遴選各項數位科技解決方案,以認證各國符合獎項類別的落地應用,鼓勵多元創新應用科技導入。
     
    近三年全球各城市面臨最重要議題與挑戰莫過於COVID-19,台灣自2022年Omicron爆發以來,大量的確診、隔離者讓新北市防疫體系之醫療人員、市府團隊面臨相當大的困境,因此新北市為保全醫療量能充足,避免醫療體系崩潰,首創推動「遠距數位關懷中心」,搭配視訊關懷等資通訊科技,讓民眾在家可即時進行生理數據智慧監測及遠距視訊診療和關懷。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資訊中心主任陳富添代表領獎時表示,ASOCIO是亞太區公認最具代表性的資服業組織,非常感謝ASOCIO ICT Award給予新北市的肯定,讓新北市能夠成功於國際上輸出成功經驗,鏈結國際市場。此次獲選關鍵在於新北市在嚴峻的疫情下,透過結合數位科技與人性化服務,保護醫護體系,讓1名醫護人員或醫生可同時間關懷200名輕症或無症狀者,大幅提升醫療量能,更提供新北市民良好的醫療服務與生活照顧。
     
    新北市作為全台人口數最多的直轄市,運用數位科技治理鞏固城市在面臨嚴峻疫情挑戰下的韌性,以人為本的策略,也體現新北市與市民共同面對挑戰的決心,未來新北市將持續響應全球智慧永續發展趨勢,與各國齊心共創將新北市推動的智慧城市、永續經驗在國際間發揚光大,並以智慧創新的方式照護全體市民,一同實現安居樂業的願景。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人      徐佳薇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758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605
    資訊中心主任    陳富添  電話:(02)29603456 分機 8558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42 人 更新日期:202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