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目前位置 : 首頁 > 熱門服務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榮獲2021資誠永續影響力獎 展現科技防疫 智慧城市的創新與韌性
  • 發佈日期:2021-1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以防疫智慧城市宣傳影片「科技防疫 打造智慧韌性城市」榮獲「2021第五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社會創新組銅獎。此次總計40多件參賽作品,創下歷年新高,新北市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
     
    「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是資誠永續與坎城國際創意節(Cannes Lions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Creativity)台灣官方代表共同主辦,新北市政府秉持「科技防疫不間斷 智慧抗疫新生活」的核心理念,以2分鐘影片,展現以創意啟發人心,進而透過說故事的影像影響力,解決問題、帶來改變及擴大議題關注度,並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展現新北市政府的創新與韌性。
     
    新北市府以智慧城市科技防疫專案影片,在五月群聚確診倍增,面臨「隱形缺氧死亡」、「疫苗預約混亂」等挑戰為背景,市長侯友宜與市府團隊如何在短短一百天內,從全台最高確診人數到可以迅速控制疫情。新北市政府在疫情期間設置「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與「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雙管齊下,降低市民對疫情和Delta變種病毒的威脅與恐懼,有效控制死亡和確診數,並提升群體免疫力。同時,專案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陳富添主任表示,新北市長期以來奠定智慧城市良好的基礎,透過科技精準投入醫療與行政量能,讓市政體系及醫療體系都能夠順利運轉,因此新北市在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時,可以在第一時間做好調整因應。未來新北市政府會持續聆聽市民需求,利用科技來打造更智慧更韌性的智慧城市。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人   江奇叡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759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資訊中心主任 陳富添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558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05 人 更新日期: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