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目前位置 : 首頁 > 熱門服務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經驗 關島實現
  • 發佈日期:2022-03-30
  • 截止日期:2022-12-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捷格科技與關島紀念醫院的照護醫療雲平台國際合作計畫於今早正式啟動,在啟動儀式中關島總督盧爾德.里昂古蕾露(Lourdes Leon Guerrero)表達了對這項合作的感謝與期待,更派出關島台灣辦事處 (GTO) 嚴樹芬處長頒發感謝狀,同時現場貴賓包含新北市資訊中心陳富添主任、捷格科技左典修董事長、台灣智慧醫養產業務展協會林奏延首席榮譽顧問、智康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周大任董事長出席。
     
        在新北市的科技防疫經驗中,與捷格科技攜手共同優化遠距醫療虛擬病房平台的技術,此項個案不只成為地方政府在科技防疫的最佳實踐,更備受國際專家肯定在2022年的GO SMART Award中獲得最佳願景城市計畫獎。如今隨著關島宣佈重啟開放計畫,透過外交部關島台灣辦事處協助,關島紀念醫院與捷格科技攜手合作遠距醫療照護平台,讓在地科技抗疫的經驗輸出以及新北企業能量馳援國際友人,強化關島的醫療服務量能。
     
        面對疫情的挑戰新北市早在2021年5月便推出虛擬病房平台「iCare健康雲1.0」,用於檢疫所的隔離個案照護。經過對抗變種病毒的經驗實踐,新北市府希冀能透過智慧醫療近一步實現市民安全健康的新型態,因此在今年推出「iCare健康雲2.0」,融合過去經驗的實踐,讓民眾可以透過雲端大數據平台自主管理健康狀況,此舉讓新北市府在智慧抗疫的路上走得更遠。
     
        新北市研考會主委林豐裕也表示樂見其成:「很高興新北的科技防疫經驗能為關島所用,也期許新北的醫療科技產業能夠持續在國際上做出貢獻。」 在後疫情時代,許多國家逐步邁向「與病毒共存」的新生活型態。疫情拉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藉由智慧化的科技能夠讓醫療照護走入社區,深入家庭,使民眾得到更貼心的醫療照護服務,加速實現未來醫療的新模式。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人      徐佳薇  電話:(02)29603456分機8758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分機8605
    資訊中心主任   陳富添  電話:(02)29603456分機8558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52 人 更新日期: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