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目前位置 : 首頁 > 熱門服務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全台首間環境抗疫電腦教室 打造新北市民「安淨」學習空間
  • 發佈日期:2023-03-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隨著口罩政策將分階段鬆綁,增加人們直接接觸的機會,尤其正值秋冬傳染病流行之際,疫情恐更增添變數,新北市府為了讓市民參加免費電腦課程擁有安心健康的學習空間,與工研院合作,將新北市府資訊中心電腦教室作為驗證場域,導入智慧環境抗疫淨化系統,並於11月取得全台首座電腦教室安淨標章認證,要給市民一個安全潔淨的室內學習環境。
     
    繼導入抗疫淨化系統,電腦教室明顯有效改善空氣品質,市府更進一步申請安淨標章,透過第三方實驗室嚴謹的實地檢驗程序,數據皆符合 TIEQM (台灣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標準,順利取得「安淨標章」,此標章能明確辨識該電腦教室屬於良好室內空氣品質的健康場所,可視為新北市資訊中心辦理課程時對上課學員的健康保護承諾。
     
    新北市府電腦教室除了每月固定舉辦市民免費課程,參加學員年齡層可從最小5歲由家長陪同參與一直到銀髮族阿公阿媽之外,也同時提供市府同仁作為教育訓練課程的使用場地。因此,市府針對電腦教室,利用智慧環境淨化抗疫系統,提供給上課學員健康安全的學習環境,不僅有效降低長期密閉的室內環境空氣污染,並同時致力達成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三項「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此次導入的環境品質監控與抗疫淨化系統,採用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 CDC )所建議可有效降低新冠肺炎感染風險之光離子催化技術,經國家級實驗室認證,抑菌率達 99.9%,藉由智能科技導入的室內環境品質偵測系統,可感測空氣中PM2.5懸浮微粒、毒性揮發物等氣體,並利用AIoT科技進行抗疫淨化,消除環境中病菌與異味,同時可 24小時監測室內空氣品質,動態調節淨化效能,降低密閉空間感染風險,以維持良好的室內環境。
     
    新北市資訊中心主任陳富添特別強調,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不僅有效抑制COVID-19、流感等傳染性病毒傳播,更積極確保學員於室內場所的健康安全。隨著秋、冬季來臨,人們在室內將度過更長時間,因此注重室內的呼吸空氣品質和潔淨度對市民健康有著重大影響,市府將持續重視改善建築物的室內空氣品質淨化,以對抗 COVID-19及保障未來市民享有室內環境品質的幸福與健康,不僅是為了後疫情時代,更是替未來打造一個安淨城市。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人    徐佳薇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758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605
    資訊中心主任    陳富添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558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47 人 更新日期:20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