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目前位置 : 首頁 > 熱門服務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科技抗疫受國際肯定 榮獲GO SMART最佳願景城市計畫獎
  • 發佈日期:2022-03-23
  • 截止日期:2022-12-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防疫虛擬病房與遠距數位關懷中心2.0」獲得2022 GO SMART 最佳願景城市計畫獎(Most Promising City Project)之殊榮!GO SMART Award由全球智慧城市聯盟主辦,2022年的GO SMART Award在第一階段收到來自14個國家20座城市,共計42 項計畫參賽,最終僅14項計畫入圍。
        大會評審主席Bruno Lanvin表示,今年評選委員針對在專屬領域擁有卓越表現的參獎計畫頒發特別獎。其中「新北防疫虛擬病房與遠距數位關懷中心2.0」在嚴峻的疫情下,以科技主軸體現人文關懷,照顧居家隔離個案之心情,保護醫護體系遠離接觸感染的風險,平台的導入解決重要社會議題,以人本為中心的設計理念備受大會評審青睞,故榮獲最佳願景城市計畫獎(Most Promising City Project)。
        研考會(資訊中心)陳富添主任表示,本次獲獎之「新北防疫虛擬病房與遠距數位關懷中心2.0」計畫,緣起於新北市公共衛生體系在疫情下面臨的挑戰,有鑑於國際間對疫情規範逐漸鬆綁,國境恢復開放已成為必然趨勢,民眾於自主管理期間可下載APP並配合中心關懷醫療團隊,以APP結合數位化遠距關懷服務,有效控制疫情。
        新北市防疫虛擬病房,透過智慧分級預警系統、物聯網生理數據中心、4G/5G智慧城市遠距視訊、結構化智慧決策模式四大功能,旨在運用非接觸式防疫追蹤管理工具,及人性化的關懷服務,於照顧民眾同時保護醫療資源,並於疫情常態化之後,將醫療照護與疾病預防帶入民眾家中,完善持續性協同照護。
        全球面對疫情的挑戰已進入了新的階段,故近年智慧科技相關議題亦在公共衛生及健康領域大放異彩,新北市將持續透過新興科技的導入及應用,打造樂活智慧城。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人      徐佳薇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758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605
    資訊中心主任    陳富添  電話:(02)29603456 分機 8558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01 人 更新日期:2022-05-03